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[ 嘗試 ] 在辦公室滷豬腳

雖然我常常吃豬腳,但是我沒有滷過豬腳,可我也對評論豬腳可以講的頭頭是道

這就跟大家看了一輩子的棒球,很多人也沒打過棒球,但是幹譙起來就跟資深球評一樣

說到這裡,我還是要幫中華隊加油,也要在感謝他們一樣,中華隊加油


回到正題,滷豬腳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應該是一件麻煩又複雜的事

最近在測試新產品,都想一些覺得一般不常會弄的東西

過年前在辦公室弄了一大鍋咖哩牛肉,半小時掃光光

花了我快一千塊在COSTCO買了好幾斤的牛肋條

這禮拜兩說來試一下滷豬腳好了,結果買了快要兩公斤一整隻豬腿

其實滷豬腳很簡單,只是要花時間而已,以下作法配方給大家參考

因為這次做憑感覺的,所以以下的配方是大略的而已


[配料]

材料1. 豬腳或豬蹄膀:1000g,要剁,要稍微拔一下毛

材料2. 辛香料:大蒜7-8瓣去皮、老薑(中)一支拍開、辣椒適量去頭劃開、蔥2-3支切長段

材料3. 滷包:不講究的就去中藥行或賣場買現成的,都差不多
(最好要有八角、桂皮、桂枝、陳皮、甘草這些的會比較甜)

材料4. 醬料:醬油100ml、冰糖50g、米酒50ml


作法的部份,首先要去血水

煮一鍋熱水,水滾之後將豬腳放進去,關火靜置2-3分鐘,將水倒掉

接著將材料2、3、4全部加進去,再加水到可以蓋過豬腳就可以開始煮了



大火煮滾,接著中小火慢慢滾,看情況調整時間

快則一個半小時,慢則2-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

要測試有沒有透、爛,用杓子或是筷子插一下豬蹄的部份

插下去的時候,如果豬骨有鬆掉的感覺就ok了

前面有說,我是在測試產品,所以我自己用的時間不做準

不過在滷的過程中,一直不停的聽到抱怨沒有辦法專心上班

雖然是吃過午飯了,但是還有人說要去買白飯,另外有人再要麵線

讓大家看一下成果...


從纖纖指尖到肥厚的蹄膀,從骨頭裡的蹄筋到外層的豬皮,全都入味透爛,入口即化

保守估計,大概二十分鐘就被掃完了,裡面還包含一斤的雞胗

最後連滷湯都被同事打包回家了,這時候的心情只能用驕傲來形容

不由得想起了星爺的話...


既然這麼有天份,那就繼續來想想要試試什麼吧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