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[ 上海生活雜記 ] 這不是鹹豆漿~

有吃過鹹豆漿嗎?

我在台灣的時候,常常一個飯糰+一晚鹹豆漿就打發一頓晚餐

在上海這一個多月,扣掉1/3被人家請客的晚餐(第一輪歡迎餐還沒吃完)

我大概有七或八個晚上是一個飯糰搭配一碗泡麵或是湯餃

因為我姊家路口的那家名叫喜年來的永和豆漿有很划算的5元飯糰

(這邊應該要有飯團的照片,但是沒有...)

因為今天的重點不是飯糰,也因為我吃完飯糰才想到要寫這篇

所以根本沒有拍飯糰的照片,所以上面沒有照片可以PO

重點是在今天買了一碗鹹豆漿

大家都喝過鹹豆漿吧?

香濃的豆漿加入醋之後,凝結出散狀的豆花

加上大頭菜末、蝦米、蔥花跟碎油條 (我個人還喜歡加點醬油)

一湯匙舀進嘴裡,濃濃的豆香和著清淡卻很有深度的鹹味就輕輕的滑進我的胃裡

在拎著我的飯糰跟鹹豆漿回家的路上,我腦袋裡還在思念著台灣好喝的鹹豆漿...


(扯太多了,快轉到準備喝的那一刻)

一撕開膠膜,我前面的思念,馬上散成了白雲片片

這只是鹹口味的熱豆漿,根本不是我心愛的鹹豆漿


熱豆漿裡加了蔥花、油條跟木耳對!是木耳...

但是豆漿還是豆漿,沒有變成豆花也沒有變成豆乾

其實也沒有太驚訝拉,只是小小的失望而已,所以也不會有在地上打滾的橋段

等我回台灣,再來給他好好的吃兩碗好好喝的鹹豆漿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