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布朗尼食譜版本更新-鬆軟口感

烤了兩次布朗尼,雖然已經還不錯吃了,但是有很多因素我覺得沒法掌握

在我的印象中,不管是星期五或是晴西的布朗尼都是偏向鬆軟的口感

可是前兩次我用的食譜烤出來的口感卻是硬脆的質感

所以在大家忙在外面或在電視前面關心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的同時

我選擇找個全新的食譜來做一下測試,希望也能烤出我印象中鬆軟綿密的布朗尼

在分享新食譜之前,先來介紹我敗家的新器材 ~小型淺烤盤



講了一百遍的理由「工欲善其事、必先利其器」

前兩次都有烤到一半自動像土石流一樣攤塌的經驗

我只好花錢解決啦...,接下來就是分享配方與作法了


[原料]

原料1:
  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140g

原料2:
  苦甜巧克力   90g
  白砂糖         200g

原料3:
  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

原料4:
  中筋麵粉      55g  (過篩)

原料5:
  鹽          1/4小匙
  香草精     少許
  核桃        180g


[作法]

0. 烤箱預熱至上火170/下火160,如果是一般家用烤箱,請設定160

a. 將原料1.的奶油放至小鍋中用中火溶解,並且讓他小滾約5-6分鐘至顏色稍深

b. 將原料2.的巧克力攪碎

c. 將熱奶油倒入裝有原料2.巧克力及砂糖的攪拌盆中初步攪拌至巧克力融化無硬塊

d. 完全冷卻後加入原料3.攪拌均勻

e. 加入原料4.的中筋粉,徹底攪拌均勻,並且攪拌至麵糊到油亮的程度

f. 最後加入原料5.稍微攪拌至均勻即可倒入模型

g. 入爐烤20-25分鐘即可



這次烤出來的布朗尼,經過幾個愛吃人士試吃,得到了起立鼓掌十分鐘的肯定

不過自己吃起來,覺得巧克力的味道不是十分的好,想下次來找不同牌子的巧克力磚試試看

另外在某些食譜分享中,有提到可以加入泡打粉來提高鬆軟的程度

雖然家泡打粉不健康,但是少少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在 Blue Monday 吃到這麼美味的布朗尼
   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!

    可以接受訂購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麻煩抽一下號碼牌,感恩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