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[器材] 烤麵包的新幫手入列

最近有點荒廢了我之前主要學習的麵包類烘焙

雖然隨著烤箱有也買進了二手的發酵箱,但是烤麵包在麵團的攪拌上是有需求的

本來想用手揉麵來取代攪拌機,但是揉了幾次後

發現我左手臂還維持肉雞的狀態,而右臂變成土雞般的精實

因而這兩週轉向了比較不需要卯起來攪拌的蛋糕

但是這個情況也許會改觀...,我收到了好禮物...

某一年我姑姑從美國拎回來給我大姊的吐司機


說到這台吐司機的身世有點坎苛,從美國風光搭飛機到台北之後就靜靜的躺在我大姊家

過了幾年之後,輾轉流浪到我二姊家,然後又靜靜的躺在角落裡不知多久

聽說之前我姪女有拿出來想玩玩,但是看了裡面的英文說明書,就...放棄了...

上禮拜,又原封不動的讓我搬了回來,這也就是說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了,但是

他還是全新的...

來到我家其實他也沒辦法好好的當個麵包機,因為我只想把它當攪拌機用

在還沒使用之前,我其實也不確定他是不是還可以用,但是既然來了,就先入列吧


上面的麵包機其實是沒花錢的,只是拿了三顆之前做的桂圓蛋糕跟一瓶金棗醬就換來了

這禮拜來有一員新兵報到,這...就是有花錢的

記得烤箱剛來的時候,我最先試的是法國麵包

在看了超過一百篇法國麵包的部落格文章之後,我決定買一塊石板

但是我不想花一兩千去買一塊專用的pizza石板

在某敗家網站上打聽到「火成岩」是很好的石板替代材料,而且重點是

很   便   宜   ~

於是我在拍賣網站上找到二手的火成岩石板,連運費只要pizza石板的1/5

那就不囉嗦,買了~

不到一個禮拜就躺在我加會咬住法國麵包的烤盤上

找時間來試試看,請親朋好友們靜靜期待..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