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考試複習 圓頂奶油土司+ 亂搞麵包之 芝麻麵包

今天在家消耗今年最後一天的年假
早上做了金棗果醬之後,就有點懶懶的不想烤麵包
主要是烤法國麵包會黏烤盤,還沒有去買烘焙紙或是不沾烤盤
另外,這禮拜幾乎天天烤麵包吃麵包,有點膩了
所以打完金棗醬之後,就一直待在電視前面看重播的電影

到了三點多實在有點膩了,又不知道要幹嘛

那...就再來烤麵包吧!

不烤法國要考什麼,想到我去上的烘焙班,其實是考丙級證照的班
那...乖一點當個乖學生,來練習一下考試的題目吧
(順便廣告一下:毛毛烘焙工作室2012年的課程出來摟)

昨天在大潤發買了特價的奶油,那就來練習圓頂奶油土司


(上面這是上個月在烘焙教室烤的圓頂奶油土司跟紅豆甜麵包)

當然先拿出上課筆記的秘笈來看一下
好啦...我知道我的字還是很醜,就說是秘笈了,我自己看的懂就好啦


正在秤材料的時後才發現,以為買了奶油就材料都有了
沒想到...我家奶粉沒了...,還是少了一種材料
想到上次忘了加奶粉時,那個麵團的慘狀
那還是先補個麵粉進去,以免麵團又太濕沒辦法成團


早上在看電視的時候,一邊還在想,我的右手臂跟右肩有點酸痛
揉麵跟摔麵團的同時才想起來,應該是因為這禮拜已經揉了三天四次的麵團了
我還是來去跟我姊領取他家沒在用的吐司機來當攪拌機,要不然我的左右手臂會差愈來愈多
今天的麵團,仍然跟前兩天一樣,一點都不光滑
不過因為有奶油在裡面,整個麵團比較柔軟,揉跟摔起來要容易一點


基本發酵一個小時,麵團變成鬆鬆軟軟的白胖小子


接下來就是照步驟的來進行:分割、滾圓、整形、桿卷、入模、發酵、進烤箱
不知道是不是面揉的不夠,雖然有裂口,高度也超過了吐司模型
但是烤出來圓頂的部份,沒有像之前在上課時"爆發"的那麼厲害


吐司一次烤兩條,感覺應該會吃不完,因為太單調了,大家會膩
所以我只整了一條吐司入模去烤,另一條份量的麵團我就拿來亂弄
把用在豆漿機的黑芝麻,先拿去小烤箱烘一下,再拿一片起司片給他捲進去
但是位置沒算好,發酵完三個有兩個談了戀愛黏在一起
烤出來之後,直接三顆團結在一起,應該是另一顆不甘寂寞也湊上來想搞三角戀愛吧


切開來長這個樣子,沒有經驗亂卷,跑到一邊去了
我自己是還沒吃,不過曉堤說好吃,那..就是好吃了吧 哈


年假用的差不多了,之後應該比較難像這個禮拜一樣天天烤
應該會在假日才有時間吧,各位親朋好友請慢慢等待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