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[挑戰] 家裡現有材料第一次烤香蕉蛋糕

人正在興頭上,真的一刻都不想多等待

烤箱裝好以後,每天都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東西

想到什麼感覺可以試試看的,就想動手下去做

禮拜天爺爺奶奶帶了一串香蕉回來給孫女吃
(當然還有別的水果跟東西,只是跟今天主題無關)

最近賣的香蕉感覺品質都很好,一條條黃橙橙的很漂亮

心裡馬上就浮現『那來做個香蕉蛋糕好了』


家裡兩個小鬼,大的也吃飽了、小的收完書包去隔壁阿姨家玩

把小孩搞定之後,就開始來準備烤香蕉蛋糕

翻了幾個食譜,好像都有缺東缺西,坐在電腦前面搜尋了十幾分鐘

腦袋裡突然浮現出一句經典的台詞



「爭什麼!兩樣摻在一起做成瀨尿牛丸不就好了,笨蛋!」

星爺說的沒錯,好像沒必要那麼堅持照著別人的配方

家裡有什麼材料,我就用什麼材料稍微調整一下就好了阿

以下是我今天的配方以及作法:


[配方]

(以下配方是做兩條三能水果條烤模的份量)


原料1.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個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40g

原料2.
奶油(融化)           60g
植物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g

原料3.
鮮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0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g


原料4.
低筋麵粉(過篩)  360g
泡打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g


原料5.
香蕉(壓成泥)     320g


[作法]

a.原料1攪拌均勻


b.加入原料2攪拌均勻

c.加入原料3攪拌均勻

d.加入原料4攪拌均勻


f.加入原料5攪拌均勻後倒入烤模


g.烤箱上下180度烤30-40分鐘 (記得在開始攪拌前就要先預熱)

香蕉蛋糕的作法其實相當單純,只要材料準備的仔細

唯一要注意的是加入麵粉後,要動作要快而且輕

避免過分的攪拌讓麵團生筋而影響口感


網路上有教一個方法判斷裡面是不是有烤熟

就是插竹簽,看有沒有生麵團黏在竹簽上

我是用竹筷子插,沒看到生麵團,我就等上色之後就出爐了

長得還挺漂亮的,跟我以前外面看過的香蕉蛋糕很像

有點捨不得給他切下去...


[附記]

我可能會去買新的不沾烤盤了
今天水果條烤模我也是買不沾的三能烤模
濕糊糊的麵團一點都不會沾粘,真好用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